选择城市
欢迎访问天骄学苑官方网站
杭州[切换城市]
400-0989-920

杭州积分落户细则征求意见 预评分达80分以上可

时间:2018-07-11 16:47 | 来源:天骄教育 | 浏览:(393)

2017年5月26日,杭州市公安局发布了《杭州市流动人口积分落户办法》征求意见的通知,适用于居住在杭州上城区、下城区、拱墅区、西湖区、江干区、滨江区、萧山区、余杭区、富阳区行政区域内持有《浙江省居住证》的非杭州市市区户籍人员。这意味着,流动人员可申请积分入户了。


什么是积分落户?
积分落户是指通过设置科学合理的积分指标体系,对持有杭州市有效《浙江省居住证》的非杭州市区户籍人员进行多元评价、综合打分。
当总积分达到一定分值时,可依程序自愿申请落户杭州市市区城镇,与条件准入户口迁移构成杭州市新型户口迁移政策体系。
为什么要施行积分入户呢?记者了解到,这是为了促进杭州市经济、社会、资源、环境与人口协调发展,切实维护流动人口的合法权益。

所有人都可以申请吗?
所有人都可以在杭州申请积分入户吗?答案是:对的!当然,申请时有一些必要的条件
记者了解到,本次拟实行的积分落户办法,适用于居住在杭州市上城区、下城区、拱墅区、西湖区、江干区、滨江区、萧山区、余杭区、富阳区行政区域内持有《浙江省居住证》的非杭州市市区户籍人员。

有没有总量控制?
 不过,杭州的积分落户将实行年度总量控制,由杭州市发改委会同市公安局根据当年人口发展状况,确定当年年度积分落户总量指标,报杭州市政府批准后,在每年申报结束后向社会公布当年积分落户分值。
而杭州市流动人口办将负责牵头积分管理信息平台日常管理,整合各部门相关数据,最大限度实现网上流转和网上核查。


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杭州市居住证积分管理办法(试行)的通知
本办法自2018年1月1日起试行,由市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负责牵头组织实施。各县(市)居住证积分管理,可参照本办法执行。
附件:杭州市居住证积分管理指标体系(试行)


官方合作伙伴

联系我们
电话:400-0989-920
地址:杭州江干区下沙开发区学府街515号智慧谷17楼

预约报名

看不清?点击更换 看不清?